四川砂岩
    您现在的位置:四川砂岩 >> 新闻资讯 >> 新闻动态
     

    谨慎选择装修四川砂岩等石材避免“氡”辐射

    作者:四川砂岩   来源:四川黑砂岩   日期:[2018/12/17 20:13:57]

     氡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放射性气体,早在1987年氡气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列入室内重要致癌物质,被WHO(世界卫生组织)公布为19种主要的环境致癌物质之一。奎文区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,应谨慎选择装修石材,避免“氡”辐射。

    氡的危害,以美国为例,由氡引起的癌症死亡人数居意外死亡人数首位,据统计,美国估计每年有20000例肺癌由于是室内的氡气所引起的,成为引起肺癌的第二大因素。

    奎文区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,生活中氡的主要来源是土壤,可能某个地区放射性矿物质的含量比较多,所以这里就会有明显增多的氡。石材、瓷砖、混凝土这些建筑材料因为可能使用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原材料,所以也是氡的一个来源。对于石材来说,一般在作为建筑材料之前都要通过严格的检测,但是有一些劣质石材或者来源不明石材的放射性就很难说了。所以,目前氡的主要来源并不是一般情况下的土壤,而是家庭装修里的石材墙面和台面。

    如果不通过专业检测设备,很难察觉到氡的存在。但也因为氡是气体,只要通风条件良好,并不会一直聚积。对于建筑石材来说,外立面的石材可能影响要小一些,真正重要的是室内的四川砂岩等石材、瓷砖、釉面砖的地面、台面、墙面。因为这些建材直接位于室内环境,而且很可能通风不好,所以对健康的影响要远远大于位于开敞空气中的外墙石材。

    转载本文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scwdsy.com/scwdsy/news/2018-12-17/1169.html 购买四川砂岩以及四川黑砂岩等产品请与我们联系!
    上一篇: 四川黑砂岩雕塑如何保养雕塑艺术收藏者必看
    下一篇: 黄砂岩雕塑如何保养
     
    网站地图 蜀ICP备11010349号
    工厂地址:四川自贡荣县长山镇S305省道旁 电话:13980226656 传真:0813-6700506 邮箱:553667118@qq.com 手机:13980226656
    黄砂岩
    在线咨询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业务咨询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售后服务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  中企创益提供技术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