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砂岩
    您现在的位置:四川砂岩 >> 新闻资讯 >> 产品知识
     

    四川白砂岩等白色石材为什么会泛黄?

    作者:   来源:   日期:[2021/10/14 11:55:09]

            近些年,以意大利雪花白、鱼肚白、星白、雅士白、希腊白水晶汉白玉,东方白为代表的四川白砂岩石材,因其典雅华贵的风格,在装修领域得到了大规模的推广。然而,紧随而来的泛黄问题,也让整个石材业感到特别的扎手。恐怕还没有一种石材问题,像白砂岩等白色石材泛黄这样具有遍及性、难以处理,以及让整个石材业都提心吊胆。  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今日咱们就首要从“哪些物质可以构成泛黄”、“泛黄的构成原因”两个方面来分析,这样会条理清晰,利于大家的认知。

    一、白色是一切问题的起因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在一切的分析前,有必要指出:泛黄这种问题,绝非白色石材的专利。构成泛黄的物质和作用过程,贯穿了石材从挖掘、加工,到铺装、保养的整个过程。也便是说,这些问题,其实在一切的石材上应该都有。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仅仅因为白色这种色彩的烘托性,只需略微泛一点黄,视觉上就很明显,消费者就难以承受。其他色彩的石材上,纤细的泛黄不太明显,问题也就不像白色石材这样凸出。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生活中,白色衣服最不耐脏,是相同的道理。


    二、哪些物质能构成白色石材泛黄?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关于白色石材出现的问题,咱们也关注了很久。印象中,10多年前咱们也触摸过白色石材工程,但都没有出现这么遍及的泛黄问题,这个问题应该是近些年来才出现的。咱们也一直在调查和总结,从理论和实践上对这个问题有了一个体系的知道。

     

    构成白色石材泛黄的大致有如下物质:

     

    1、铁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铁是构成石材泛黄的首要物质之一,无论是石材本身的铁质,还是外来铁质,被氧化成三氧化二铁(Fe2O3)之后,构成石材锈黄。

     

    ①石材本身含铁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白色的四川白砂岩石材虽然含铁量不高,可是这些纤细的含量,生成的锈黄也足以很明显。如下图,在板材的开裂面上,便是由本身铁质构成的锈黄。

     

    ②外来铁质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在石材挖掘、加工、运输、装置、护理的整个环节中,石材会触摸各种外来铁质,也就有了生成锈黄的时机。如:挖掘、加工时机械上的铁锈、运输过程中各种铁架的铁锈、堆放时各种钢铁资料、装置时各种钢架、结晶抛光时钢丝棉的碎屑等等。

     

    2、有机物、色素污染

     

    ①石材内部有机物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“石材内部存在有机物质,假如背面防护没有做好,运用水泥湿贴时,碱性水溶液会与石材中的有机物反响,生成棕黄色的物质,渗出石材外表,就构成了泛黄现象”。

     

    ②外来污染物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假如白色石材没有做好防护,或许因各种原因防护剂作用降低或消失,那么外来的各种色素、污染物,滞留在石材的微孔隙中,一朝一夕就构成难以预料的各种改变,也会构成泛黄现象。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别的,石材加工的有些环节会用到木材。木材中的色素进入石材,也会构成泛黄。还有便是研磨时一些磨片掉色,在白色石材上就会构成泛黄等污染。

     

    3、胶油、油污染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胶油污染,也是构成石材泛黄的重要因素。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①在石材上运用云石胶、玻璃胶、干挂胶等胶类,假如是质量较差,或许运用不当,会构成胶油渗出。污染到石材上,色彩一般都会出现棕色、黄色等。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②残次的环氧树脂胶,运用时还会分解出氨酸类成分,在空气中与氧气发生反响,也会生成微黄色物质。在石材上运用时,也会构成泛黄现象。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③残次的浸透型防护剂,溶剂中含有杂质,用到白色石材上,也会构成泛黄。所以,白色石材一定要选用优质的浸透型防护剂。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④机油、火油、柴油等油类,在量比较少的情况下一般也出现棕黄色。别的,动植物油等有机物,经过氧化也出现黄色,这种污染在餐厅较为常见。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⑤尘推油运用不当,也会构成白色石材的泛黄等污染。

     

    4、其他原因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 其他一些不是太常见的原因,放到四川白砂岩等白色石材上,泛黄的作用也都会比较明显。如曾经的打蜡技能,用到白色石材上,泛黄现象也很严重。其他一些原因,也期待大家持续发现和弥补。

    转载本文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scwdsy.com/scwdsy/news/2021-10-14/1248.html 购买以及等产品请与我们联系!
    上一篇: 如何对四川砂岩等石材进行护理
    下一篇: 青砂岩供应商:石材人必备的石材常识
     
    网站地图 蜀ICP备11010349号
    工厂地址:四川自贡荣县长山镇S305省道旁 电话:13980226656 传真:0813-6700506 邮箱:553667118@qq.com 手机:13980226656
    黄砂岩
    在线咨询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业务咨询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售后服务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  中企创益提供技术支持